吉尼斯世界纪录日前宣布,来自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一只母狗的舌头长度为12.7公分,比汽水罐还长,成为全球仍在世的最长舌狗。

据外媒报导,这只母狗名叫佐伊(Zoey),它是拉布拉多犬和德国牧羊犬的混种。

Advertisement

佐伊的主人萨迪(Sadie)和德鲁(Drew)表示:“我们在佐伊6周大时把它买下并帮它拍下第一张照片。我们发现佐伊在小狗时期,它的舌头会经常伸出嘴外。”

Advertisement

他们表示,他们起初以为这个情况会改变,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开始评论它舌头的长度。

Advertisement

德鲁说,人们很容易在佐伊在外面玩耍和喘气时,看见它拥有很长的舌头。

“我们在去年带它去看了兽医,并测量了它的舌头。”

Advertisement

兽医测量了从它的鼻尖到舌尖的距离后,发现它拥有最长的狗舌头,因此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萨迪和德鲁表示,佐伊的爱好包括外出散步、接球、追逐松鼠、坐车和在运河中游泳。

“它几乎会去捡你扔的任何东西,以及在任何有水的地方游泳。”

“但它讨厌洗澡。”

德鲁说:“当我们带它出去散步的时候,人们会走到它身边,想抚摸它。”

在佐伊之前的纪录保持狗,是美国亚利桑那州的英国赛特犬(English Setter)比斯比(Bisbee),它的舌头长度为9.49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