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在所有摩天大楼的共同重量作用下,纽约每年正以1到2毫米的速度下沉!

综合外媒报导,研究人员统计了纽约市五个行政区的108万4954座建筑物的总重量,约为1.68万亿磅(约7620亿公斤),这相当于190万架满载的波音747-400。

Advertisement

美国地质勘探局和罗德岛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纽约每年下沉一到两毫米,而有些特定的问题区域情况会更糟。”

这项发表在《地球的未来》杂志的新研究发现,曼哈顿下城与海平面等高的地区,以及布鲁克林区和王后区等地区的下沉速度,高于纽约市的平均速度。

Advertisement

主要研究作者、美国地质勘探局的地球物理研究员汤姆说:“纽约正面临洪水灾害的重大挑战,其海平面上升造成的危害比北美大西洋沿岸的整体平均水平高出3到4倍。

Advertisement

“同时,纽约市840万高度集中的人口面临着不同程度的洪水灾害;纽约是世界各地沿海城市的象征,这些城市都面临洪水的挑战;这意味着全球面临着洪水灾害的共同挑战。”

除了纽约,该研究团队于2021年,在三藩市也发现了类似情况。

Advertisement

另外,该团队的研究也引发当地民众的担忧,且没给出任何实际的解决方案,特别是他们注意到每年有越来越多的人搬到沿海城市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