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乘8”或“8乘5”同样都等于40,却会因为解题公式顺序不对而答错题!

最近,一道新加坡小学三年级的数学题在社交媒体网站(Reddit)闹得沸沸扬扬。

Advertisement

据该学生的姑姑在Reddit分享的题目写道:“金太太给每户家庭5公斤白米,她给了8户家庭;请问她一共给了多少白米?”

看到题目,相信很多人都会和该学生一样写上5乘8等于40;然而,该答案却被老师改为“错误”,引起网民关注,纷纷要求解释到底是哪里出错。

Advertisement

另外,答卷上还看到老师以红笔写上8乘5,并在下面的答案格写上“40公斤”。

Advertisement

该帖文一出即引发不少网民热议,多数人认为答案并没有错,可能是老师改错。

一名网友解释道:"数学属于逻辑题目,老师的逻辑是对的,正确顺序是8乘5公斤等于40公斤;因为用于计算的单位要放在后面,这是个合理的数学句子。”

Advertisement

“你需要8袋5公斤的米,而非5公斤8袋的米。”

也有人认为应该在数字后面加上量词以避免混淆,如“8个家庭乘5公斤白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