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减缓全球暖化的问题,日本一家饮料制造商计划推出能够从空气中吸收二氧化碳的自动贩卖机。

根据日本广播协会(NHK World-Japan)报导,这款自动贩卖机是由朝日饮料公司(Asahi Soft Drinks )研发,他们在自动贩卖机内放置一种含钙的特殊材料,该材料能从半径1公尺范围的空气吸收二氧化碳。

Advertisement

该公司表示,每台自动贩卖机每年可吸收的二氧化碳的量,相当于20棵杉树能吸收的量。这是日本首次尝试研发这类型的自动贩卖机。

另外,该公司正在探索如何利用被吸收的二氧化碳,来作为企业和地方政府需要的混凝土或肥料。

Advertisement

朝日饮料公司社长米女太一表示,推出能吸收二氧化碳的自动贩卖机,将为实现零碳社会做出贡献。

Advertisement

该公司透露,他们将于今年 6 月起试用这款自动贩卖机,若一切能按照计划进行,他们将于2024年在日本各地推出该自动贩卖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