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一名11岁女孩虽然在3岁时被诊断出患有发展障碍,有不愉快的求学经历,经常被老师冷漠对待和遭到同学霸凌。

但自从她的母亲有一次意外发现她的智商(IQ)竟然比物理学家爱因斯坦和史蒂芬霍金还高后,就开始“越级挑战”,才5岁就念完小学,如今正在攻读数学硕士,并立志想当一名太空人。

Advertisement

据外媒报导,这名女孩为阿达拉(Adhara Pérez Sánchez),来自墨西哥城低收入社区,她在学校里经常因为自闭症而被欺负。

在阿达拉的语言表达能力明显退步之后,她在3岁时就被诊断出患有发展障碍。

Advertisement

她多年来都被老师冷漠对待和被同学霸凌,这迫使她换了3间学校,她也因此开始孤立自己,不与家人沟通。

Advertisement

母亲纳耶利(Nayeli Sánchez)接受墨西哥版《美丽佳人》(Marie Claire Mexico)访问时表示:“老师们不是很有同情心,他们告诉我,他们希望阿达拉能完成一份作业。”

“她开始自我排斥,她不想和同学们一起玩,她觉得自己很奇怪。”

Advertisement

智商高达162

纳耶利表示:“阿达拉可以在学校待上一段时间,但后来就不行了,她睡着了,她不想再做事情。她非常沮丧,学校里的人没有同情心,他们取笑她。”

不过,纳耶利后来不经意发现,阿达拉除了自己学会代数之外,还会背元素周期表,当时她不以为意,认为女儿只是太无聊,直到女儿接受心理治疗时,被专家建议将她送往专收天才儿童的特殊学校CEDAT。

阿达拉经过IQ测试后发现,她的智商竟然高达162,比爱因斯坦和史蒂芬霍金的智商还高。

据Goalcast报道,她在5岁时就念完小学,然后一年后完成初中和高中教育。

她如今已取得墨西哥CNCI大学(Universidad CNCI)的系统工程学士学位,而且正在墨西哥理工大学(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of Mexico)攻读数学硕士学位。

阿达拉的梦想是成为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太空人,并希望有一天能够登上火星。

她说:“我想到外太空并登陆火星,我的目标是NASA,这值得一试。”

她目前也与墨西哥航天局(AEM)合作,帮助当局向更多年轻女性推广太空探索和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