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开斋节期间生意冷清,一名在银行五脚基售卖1令吉椰浆饭的马来妇女在社交媒体引起广大网民帮助,共有超过20人转账给她,要求将椰浆饭作为捐赠用途,还有人甚至一口气买下500包!

据本地媒体报道,39岁的诺丽占(Norijan Murad)是于3个月前在槟城新邦安拔一家银行前售卖1令吉椰浆饭,其长子则在另一地点摆卖椰浆饭。

Advertisement

据悉,诺丽占及儿子是为了帮助在工厂工作的丈夫法依扎(Mohammad Faizal Abdul Wahab)分担家计。

诺丽占透露,她每天一般可出售100包椰浆饭,但由于斋戒月导致生意减半,每天只能卖出50包左右。

Advertisement

她说,上周日来了一名顾客,当时还剩下很多包椰浆饭卖不出,没想到对方在脸书分享有关照片后,竟然在网上疯传起来,让她感到很惊讶。

Advertisement

诺丽占的故事被分享到脸书后,引起不少网民关注。-摘自网络-
诺丽占的故事被分享到脸书后,引起不少网民关注。-摘自网络-

“我接到来自各州的电话,包括砂拉越、登嘉楼及吉隆坡,超过20人联系我,他们转账给我,要求把椰浆饭作为捐赠用途,有人甚至还买下500包。”

Advertisement

她表示,本身被网民的举动所感动,并认为这是斋戒月期间美好的一面。

诺丽占还承诺,椰浆饭不会涨价,只希望顾客能以合理的价格享用美食。

她还说,刚开始售卖椰浆饭时,曾想过为何没人把她的故事传出去,没想到最后成真了。

“很多顾客表示,他们是从脸书得知此事;就算斋戒月结束我也会继续售卖椰浆饭,且维持1令吉的价格。”

据了解,诺丽占的摆摊时间为晚上8时30分至晚上11时。

之前,诺丽占曾售卖饭菜长达5年,但搬家后因地点不适合而结束营业。

“由于生活成本提高,房租越来越贵,卖菜饭所赚的钱根本无法负担。”

她说,她是于3个月前开始售卖椰浆饭,其长子则在住家附近的一家银行前摆摊,她则带著两名孩子在另一间银行前摆摊。

她表示,丈夫只是一名厂工,疫情落实行动限制令后,其家庭经济就陷入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