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网民曝出一名男子屡屡虐待流浪狗,甚至用火烧毛孩,在脸书引起热议!

据观察,这起虐狗事件疑似在新山皇后花园一处商业区发生。

Advertisement

事主周二(28日)在脸书发文表示,楼下的宠物诊所有喂养2只流浪狗,都有帮它们打疫苗及结扎。

“它们向来都很乖,这一带的人都很疼它们,常常会看到好心人来喂食,附近各族同胞都对它们很好。”

Advertisement

“流浪狗时常会在楼梯间休息,就算客人经过也不会吠,只会在门口遮阳避雨睡觉。”

Advertisement

然而,事主表示从3月9日起,每次开门都会发现门口出现泥土、砖头、花瓶等垃圾,流浪狗也会出现新伤口。

Advertisement

“起初还以为是狗狗之间玩耍造成,医生也会帮它治疗因此没多虑。”

随后,3月14日早上事主又发现有砖头和砖头碎,而开始怀疑是人为造成。

直到3月27日,他才发现门口地上一片狼藉,先是看到铁棍,然后看到狗狗的屎。

“它们一般不会乱大便,更不可能在自己睡觉的地方拉屎,一定是受到什么惊吓。”

而且墙上还有血迹,事主才意识到狗狗遇害。

“这时同一排餐厅的人走来问还有一只狗狗呢,原来是另一只狗同伴在找人求助,一直哭。”

事主便立马去楼下找兽医们说这件事,平时照顾它的马来兽医直接当场哭了。

他们调查闭路电视后才发现,一名疑似高中生的男子于27日凌晨1点左右,特地开车前来,还准备了铁棍打流浪狗。

“打完还不泄气,凌晨2点开车回来继续打!还带了煤气瓶和火烧它!还看着他着火!这样残暴的青年到底是怎么了?!”

随后医生便报警,也联系了动物保护协会,以制裁相关男子。

结果3月28日,虐狗男子和他妈妈出现在诊所,要求医生撤回报案,表示流浪狗的事情是小事,并说流浪狗放在外面会咬人。

事主表示,流浪狗在那里已有一段时间,附近的人从没见过它们咬人,也没凶狠对待人。

“医生照顾那么久也最清楚流浪狗的性格和身体状况,加上这边的店主从来没有半个人投诉过这两只狗;况且这位男子也拿不出他被咬的证据。”

“更令人生气的是他们家人选择包庇自己的孩子沦为凶手,今天他可以对手无寸铁的小动物做出这样的事情,哪一天一定会做出更过分的事情!”

此外,事主等人调回闭路电视后发现,他不只一次残害流浪狗,8日和14日都有相关劣行。

另外,虐狗男子给出的理由是,他骑脚踏车时被狗追,但闭路电视显示流浪狗在他经过时根本没理会他,是他特地停下来用花瓶砸它们。

“狗狗逃走了他还去追。”

“可以不爱,但请不要伤害,尊重和保护每一个生命。”

此事一出,不少网民已肉搜该男子及其家人的脸书,纷纷表示该男子应该受到惩罚,现在虐待动物说不定哪天就杀人了。

同时,也有人表示该男子可能在生活上遭受霸凌,转而向小动物发泄,但绝对不能姑息这样的行为,应寻求正确的渠道解决问题。

Cincai News

另外,疑似男子亲人的脸书账号29日早上发文表示:”事出有因,希望大家高抬贵手,放他一条生路,在这里代他向大家道歉,请原谅他给他一次机会。“

惟该帖文仅上传短短一小时就已被删除。

根据2015年马来西亚动物保护法令,凡虐待动物者,将面临2万至10万令吉罚款、坐牢不超过3年,或两者兼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