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到新加坡打工的大马人一定都经历找房、租房的过程;然而最近一段“先付800新元(约2623令吉)订金,安排看房”的通话记录引起网民哗然,纷纷直呼诈骗无误。

一名疑似在新加坡找房的事主周日(12日)在“新加坡租房脸书群组”发文写道:“第一次遇到预约看房要抵押金800块(新元)的”。

Advertisement

随附的截图通话记录显示,“中介”表示,如果要看房的话要先放一部分订金,看房后不满意的话会便会退款。

当事主询及需要支付多少订金后,对方则表示:“如果可以的话,可以先放800新元,然后我和屋主安排时间给您看房。”

Advertisement

虽然深感不妙的事主已果断拒绝对方的要求,惟该中介则继续回复称:“我这边的意见是如果真的想要租下这个房,可以放一部分押金;如果觉得订金太高我可以再跟屋主说一下,我可以尝试和屋主压低一点。”

Advertisement

随后他还补充到:“我刚刚有打给屋主,其实屋主是我的叔叔(Uncle),他说订金可以300新元(约984令吉)就好。”

“毕竟您也还没看到房,800订金确实有点过分,所以如果您觉得可以的话,我可以安排在周五看房。”

Advertisement

该帖文在短短2天就引起不少网民关注,多达1600多则留言及651次分享。-摘自网络-
该帖文在短短2天就引起不少网民关注,多达1600多则留言及651次分享。-摘自网络-

该帖文在短短2天就引起不少网民关注,多达1600多则留言及651次分享。

不少网民纷纷表示,一看就是诈骗,各位要记得,中介约看房从来都不会先收钱的,除非是确定了要租。

也有人仔细分析留言到,看手法就知道是老千(诈骗),看语法就知道是大马人,总结是马来西亚老千。

“现在是自己人骗自己人,以后不要说新加坡屋主或中介不好。”

也有眼尖的网民发现,该中介使用的是大马电话号码,并表示:“马来西亚电话做新加坡房产中介...... 牛啊。”

另一位遇过类似情况的网民则表示:“我也遇到过,我直接拒绝了,谁知道他会不会翻脸不认账把我钱吞了。”

也有人打趣留言到:“‘其实屋主是我的uncle来的’,看到这句话突然想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