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上市后吸引大量年轻族群使用,部分民众为寻求高浏览量尝试危险挑战,不时传出伤亡意外。

然而,继“窒息挑战”和“润唇膏挑战(Labello challenge)”后,短视频社交媒体平台TikTok最近再出现极具危险的“镇定剂挑战”!

Advertisement

据外媒报导,墨西哥15名小学生最近玩起Tiktok上“镇定剂挑战”,这是一项看谁服用药物后是最后一个睡着的挑战,岂料15人服用后全数送医。

消息曝光后,也引起当局敦促家长监督孩子使用社群平台的状况。

Advertisement

综合外媒报导,墨西哥中北部瓜纳华托市(Guanajuato)15名小学生在Tiktok看到当地流行的“镇定剂挑战”影片,亦即服用镇定剂后,参与者中谁可以保持清醒最长时间为赢家。

Advertisement

这15名小学生于上月30日集体挑战,没想到全部送医急救,消息曝光引起当地政府与民众高度关注。

据悉,15名学生分别就读五、六年级,当局也因未成年没对外公开详细资讯,当地媒体也未透露他们如何取得镇定剂。

Advertisement

墨西哥卫生部于15名小学生事故发生前几天曾提出全国警告,称镇定剂挑战很危险,却仍有民众尝试,甚至未持处方签采购镇定剂。

瓜纳华托市长亚历山德罗(Alejandro Navarro)表示,对于发生这样意外感到遗憾,并呼吁家长应该监督小孩使用社群媒体的状况,甚至认为儿童不该拥有社群媒体帐号。

这起15名小学生滥用镇定剂意外并非先例,数周前墨西哥城有8名学生因滥用镇定剂生病,蒙特雷也有3名中学生尝试镇定剂挑战后送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