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巨骨舌鱼(Arapaima)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鱼之一,它可生长至4.6公尺,重量达到200公斤,体型巨大、长形和稍侧扁。

在上个星期,一名华裔男子在雪州巴生钓到长达1.9公尺的巨骨舌鱼。

Advertisement

数天前,又有本地男子在蒲种区某个湖钓到这种被称为水界巨兽的巨骨舌鱼,引起不少网民关注。

Advertisement

在网上广泛流传的照片中,可以看到男子抱着比身体还大的鱼,还附上视频,由于巨骨舌鱼体形巨大,男子花了许久时间才成功把鱼“钓”上岸 。

Advertisement

在网民纷纷对巨骨舌鱼的体积感到震惊时,男子回应:“这只是一条小鱼 ,还有更大的。”

上述贴文已超过1万个赞、评论和分享,看来许多网民对于这种鱼感到好奇,不少网民还标签亲友一起看看这个“大鱼”。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在此所有提醒喜爱垂钓者不要放回湖里,因为它是一种入侵物种,而且会破坏河流生态系统。

根据《国家地理》杂志报导,它属于捕食性鱼类,以所有类型的本地鱼类为食,可以快生长,因此很容易在该栖息地成为主导。

大马渔业部曾要求公众不要将任何巨骨舌鱼放进公共水域,甚至将它处理,因为根据1985年渔业法,该鱼被列为禁鱼。

根据《渔业条例》(2011年修正案),如果因饲养巨骨舌鱼而抵触法令,最高可被罚款1000令吉,或长达6年的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