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获得神明的关注,印度一名苦行僧已高举右手长达10多年从未放下,如今他的右手已发黑及萎缩,并且固定在同一个位置,失去知觉。

综合外媒报导,来自安拉阿巴德邦的印度教僧侣马汉特(Mahant Radheypuri Juna Akhara)表示,为了向神明致敬,过去逾10年一直高举右手,他希望能借此吸引神明的注意,所以从未把手放下来过。

Advertisement

同时,他最近接受媒体采访的视频也在社交媒体引起关注,从视频中不难发现其右手有些发黑和萎缩。

他透露,前几年确实非常痛苦难熬,但后来因手臂肌肉开始萎缩,以致右手失去知觉,且卡着放不下来;他甚至还对着镜头捏起右手,以证明失去知觉。

Advertisement

马汉特还表示,希望会在接下来的日子保持这一姿势度日,活在当下。

Advertisement

值得注意的是,马汉特并非首个高举右手的苦行僧,另一名印度男子阿马尔巴拉蒂(Amar Bharati)早前就曾因高举右手45年,而引起国际媒体关注。

据悉,他是于1937年信奉湿婆神后,决定成为苦行僧,并希望通过自身的力量坚持举手,向全世界传达和平的讯息,以终止世间的仇恨。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