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兰节(又称中元节)或农历七月期间,不少华人都会依据习俗“拜街”祭“好兄弟”;然而,网民在脸书社群抱怨,有人在泊车位祭拜,且事后指望清道夫“收拾残局”,在社交媒体引起关注。

有网民于周五(12日)早上在KL吹水站发文表示,由于当地的停车位很少,因此看到有人占用泊车位拜街,且没清理祭品而感到不满,就连清道夫也在抱怨。

Advertisement

该帖文一出,就引起其他网民关注,目前已有299次分享,留言更多达212则。

多数网民一面倒表示祭拜者的行为没有公德心,是在丢华人的脸。

Advertisement

也有人表示可借机教育下一代,应该在拜街后自行收拾祭品。

Advertisement

“不要说友族,谁看了也会生气,不负责任!”

有人认为,没有清理祭品和乱丢垃圾没差别,应该被罚款1万令吉;甚至有人说,不要让华人丢脸,等下被禁止祭拜,就不要怪罪政府。

Advertisement

但也有人为祭拜者发声表示:“都是隔天收拾的,只是还没来开店罢了。我也看不少了隔天都会自己整理干净。刚好今天有地方政府部门来打扫。”

也有不少人好奇为何祭拜者要使用泊车位祭拜,而非到不妨碍他人的草堆进行拜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