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全球加速通货膨胀的形势下,连日本中部神奈川县的箱根园水族馆也受到影响,他们为了能继续生存下去,只好选择较低价的饲料,但令人无奈的是,馆内的企鹅与水獭不肯吃。

根据《法新社》报导,日本中部神奈川县的箱根园水族馆在物价暴涨后,转而喂食馆内动物较低价的饲料,可是,挑食的企鹅与水獭拒吃。

Advertisement

该水族馆馆长岛本大树透露,该馆原本是以较贵的竹筴鱼为饲料,但是基于竹筴鱼价格上涨,因此才改用鲭鱼喂食馆内动物,但显然一些动物如企鹅不喜欢鲭鱼。

他接受《法新社》访问时说,企鹅不肯吃鲭鱼,即使工作人员将鲭鱼喂入企鹅的口中,它们也会吐出来。

Advertisement

他推测,这可能是因为鲭鱼体积比竹筴鱼大,所以企鹅觉得“有问题”,因此不肯吃。

他表示,比起企鹅,水獭更挑食,它们完全不吃便宜的鱼。

Advertisement

他无奈说,竹筴鱼因为渔获量减少,因此涨价20%至30%,水族馆才需要换饲料来节省开销。

他说,当局依然有购入竹签鱼来喂食,然而在竹签鱼价格未恢复水平前,不可能完全采用竹签鱼为饲料。

“这全盘取决于价格何时恢复正常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