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发现,只在周末锻炼的人与一周内多次锻炼的人相比,几乎能获得同样的益处。

美国研究人员在10年内追踪了超过35万人,以找出每周锻炼多次和仅在周末锻炼以保持健康的民众,是否存在明显的差异。

Advertisement

最近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的研究表明,在保持身体健康方面,积累的运动时间比次数更为最重要。

"这项大型且具有前瞻性的研究结果表明,积极运动的人,无论是‘周末战士’还是经常运动的人,比不运动的人有着更低的全因和特定原因死亡率。“

Advertisement

该研究表示,在考虑到中等到剧烈的运动总量后,该研究在两种运动模式的群体中,并没发现两者的全因和特定原因死亡率有任何显着差异。

Advertisement

研究发现,每周进行150分钟或更多的中度到剧烈运动,或75分钟剧烈运动的成年人可能会有类似的健康益处,无论这些运动是分散在整个星期还是集中在周末。

研究结果显示,那些在周末进行锻炼的人和经常运动的人之间的死亡率,没有任何明显区别。

Advertisement

然而,周末战士和经常运动者的死亡率低于不运动的人。

据悉,该研究在1997至2013年期间追踪了35万零978名成年人,他们期间向美国国家健康调查报告提供了自身的运动状况;参与者按自我报告的活动水平进行分组,并按活动模式进一步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