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科技初创公司Jetson Aero表示,该公司于今年5月21日完成了世界上首次电动垂直起降飞机eVTOL的通勤。

作为该公告的一部分,它记录了联合创始人托马斯帕坦(Tomasz Patan)乘坐个人电动飞行车,从家中前往工作场所的过程。

Advertisement

从视频可见,托马斯帕坦从他在意大利托斯卡纳的家飞往他的办公室。他的办公室距离他的家只有大约三英里,该办公室目前位于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员彼得特恩斯特伦(Peter Ternström)的家。

Advertisement

飞行车Jetson One被描述为一种 “同轴的八旋翼飞机”,有一个座位和一个防滚架,以及能用于飞行20分钟的电池,时速可达每小时102公里。

Advertisement

当然,目前它的电池续航力很短,但它是为好玩而设计的,配备操纵杆和油门。此外,如果你放开操纵杆,它就会悬停在原地,所以它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令人感到紧张。

托马斯帕坦表示:“我们想探索我们能用eVTOL来做什么事情......它能取代Vespa吗?可能可以,但你不能乘坐它去宜家(Ikea),因为连钢琴都抱不动钢琴。”

Advertisement

你现在从你住的地方乘坐Jetson One去工作是不太现实的。除了电池续航力短之外,如果你有这个东西,你应该把它放在哪里,特别是如果你住在一个拥挤的城市里?

似乎只有当你足够富有,有大量的土地和空间来放置Jetson One时才会实用。

Jetson One今年的订单已经爆满,它目前的售价为9万2000美元(约40万6500令吉),并且已收到400多份2023年的订单。

资料来源Soya 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