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新山的一名6岁印裔男童拉古拉姆(Raguram)可在5分钟内可辨认190个汽车牌子,成为我国首名在该项目创下马来西亚纪录大全(Malaysia Book of Records)的记录保持者。

据34岁的母亲戴维(P. Ranganayaki Devi)表示,拉古拉姆3岁左右开始,可根据各国的名称,说出该国的英文国花名称;4岁时,他已懂得分辨动物宝宝的英文称呼。

Advertisement

戴维透露,她是和37岁的丈夫乐祖玛南在一次的巧合下,发现当时年仅4岁的儿子,能够细微地分辨名车系列的差别。

她说,儿子不仅能通过汽车的标志图辨认牌子,也能单从汽车轮辋就能认出汽车品牌,至今累积辨认超过200种。

Advertisement

后来,拉古拉姆在网络视频平台看到一名来自美国的印度小孩,以类似的项目突破了国际纪录大全,激起想挑战纪录的兴趣。

Advertisement

戴维透露:“其实我们在儿子5岁时,就联系过马来西亚纪录大全办公室,向他们了解是否有这个项目,经过他们讨论决定了项目名称,我便把儿子的视频发送给对方。”

她相信可能是疫情的关系,该办公室直到今年才邀请他们在6月9日到场进行测试。

Advertisement

据悉,拉古拉姆是以影像记忆(photographic memory)的方式记忆;另外,拉古拉姆立志成为一名汽车科学家,且对特斯拉环保且不污染的电动车情有独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