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雪州阿拉白沙罗(Ara Damansara)莲花超市(Lotus’s)惊现一只超大只的野生蜥蜴,它更在人来人往的泊车场出没,随后大蜥蜴在数名专业的消拯人员合力下成功制伏。

@fire_fighter_forever kesian dia, mungkin nak membeli belah keperluan harian #firefighterforever #fypシ #biawak #lotus #abambomba Jurassic World - Tha Weedaz & €l Pa$o

上述视频上载至今浏览次数已累积超过470万次, 从视频画面可见,为了躲避消拯人员的“魔掌”,大蜥蜴从轿车车底爬出,尽管蜥蜴体型庞大且身手敏捷,消拯人员最终还是迅速用袋子压住它的嘴巴。

Advertisement

这段仅有32秒的视频标题写道:“可怜的家伙 ,也许它想去购买杂货。”

不少网民为大蜥蜴的遭遇表示遗憾,有网民指出:“它太可怜了,看起来非常害怕,而且在停车场迷路了。”

Advertisement

还有网民提及:“像它这样的动物已经没有地方栖息,因为到处已经盖满建筑物。”

Advertisement

“这意味着动物栖息地已经受到威胁,因为它们出现在不该出现的地方。”

@jovdapianist Unbelievable sight at The Mines Shopping!!!!#theminesshopingmall #swimmingcreature Funny noise - Sound Effect

据悉,不少野生蜥蜴曾出现在不同的公共场所,不久前,在雪州绿野仙踪购物中心的乘坐游船的运河河道周围看见大蜥蜴的踪影。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