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柔佛州哥打丁宜县的边佳兰日前出现罕见水龙卷,水柱直穿天际的奇观让当地民众啧啧称奇!

Advertisement

哥打丁宜人(Orang Kota Tinggi)脸书专页周二(24日)分享一段14秒的视频显示,乌云密布的天空出现水龙卷,场面壮观,令人震撼。

据了解,水龙卷是于周一(23日)傍晚6时左右,出现在边佳兰一带;有网民留言表示,在素里里甘榜亦能清楚看见水龙卷。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另外,有人则留言表示本身亲睹水龙卷的发生,并指事发时天空暗如深夜。

随着该帖文一出,水龙卷视频也引起网民关注,截至今日早上10时左右,已有多达6819个点赞以及逾2365次转发,惟官方单位至今仍未出面证实此事。

Advertisement

水龙卷是一种出现在温水上空的龙卷风,它的上端与雷雨云相接,下端直接延伸到水面,边旋转边移动。饱含水气快速旋转的气柱状水龙卷,危险程度堪比龙卷风,内部风速可超过每小时2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