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对印度夫妇为了抱孙而将亲生儿告上法院,并要求儿子与媳妇在一年内生娃,否则就支付近65万美元(约285万5125令吉)赔偿金。

法新社报导,普拉萨夫妇(Sanjeev and Sadhana Prasad)表示,俩人用尽毕生积蓄来抚养儿子,并提供教育让他成为机师,甚至替儿子举办一场奢华婚礼,如今希望获得回报。

Advertisement

这对夫妇上周向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哈里德瓦(Haridwar)法院提告时表示:“我们的儿子已结婚6年,但还没有生育计划;如果有个孙子可以陪伴我们,至少我们不会如此难受。”

Advertisement

据《印度时报》周四(12日)报导,普拉萨夫妇要求的5000万卢比赔偿金,包括儿子娶妻时五星级饭店的婚宴费用、价值8万美元豪华轿车,以及儿子和儿媳到国外度蜜月的费用。

Advertisement

报导称,这对夫妇还花费6万5000美元(约28万5512令吉),供儿子前往美国接受机师训练,结果儿子返回印度却找不到工作,两人甚至还在儿子失业的2年中,为其提供经济支持。

据悉,这名35岁的儿子目前已找到了一份飞行员的工作,他父母也在2016年安排了他与现年31岁的妻子结婚,并希望在退休后能有一个孙子一起玩,惟两人结婚6年仍未有计划生子。

Advertisement

他们在诉状中强调:“我们被迫贷款来建造我们的房子,现在我们正面临财务困境,在心理上也感到相当困扰,因为我们独自居住。”

普拉萨夫妇的委任律师古玛(Arvind Kumar)表示,法院将于17日举行听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