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冠疫情严峻,许多城市接连采取封控措施,不少人都只能待在家中,无聊之余也在微博上分享自己“与世隔绝”的生活。

近日上海一名模型爱好者突发奇想,把使用过的快筛试剂加装到心爱的钢弹背后,数量甚至多达30个,不少网民看到后纷纷惊叹,忍不住直呼“新试剂机动战士”。

Advertisement

名为“TBS-芋艿团”的网民在微博晒出钢弹模型的照片,若仔细看可发现,这并不是普通的钢弹,它的背后竟还加装了一圈由快筛试剂组成的“浮游炮(又称感应炮)”,数量甚至多达30个,他在帖文中写道:“给老演员改个浮游炮”。

Jㄍ是...

Advertisement
Posted by 萬年東海模型玩具 on Monday, May 9, 2022

帖文曝光后便掀起热议,照片也被台湾脸书专页“万年东海模型玩具”转发,大家看到后都惊讶不已,纷纷留言:“新试剂机动战士”、“快筛富翁钢弹”、“快筛钢弹,快使用阳性粒子炮”。

Advertisement

也有网民打趣留言到:“假如后面一圈显示都是2条线,战力会不会爆表?”

有网民则表示:“天哪,这么多,鼻子要被插多少次。”

Advertisement

同时,也有人认为这样的做法不符合卫生标准,纷纷表示收集了这么多鼻涕或口水,太不卫生,测完还是赶快丢掉。

早前我国卫生部就提醒,民众自行检测后的快筛试剂盒应用随附的塑胶袋密封包好,并以一般垃圾处理。

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