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航空摄影师于1971年进行地图图像拍摄时,在科特湖上空意外拍到直径约36至67公尺的金属圆盘形物体,让不少人认为这是不明飞行物体(UFO),且近日首次曝光的照片引发UFO迷讨论。

据外媒报导,哥斯大黎加国家地理研究所(National Geographic Institute)一名航空摄影师塞尔吉奥(Sergio Loaiza)当年执行一项水电专案,在阿雷纳尔火山(Arenal)附近进行勘查任务,并在离科特湖1万英尺上空,以20秒的间隔拍摄多张湖泊和雨林的高分辨率黑白照片。

Advertisement

据悉,当年照片被冲洗出来后底片就被归档,因此没人注意拍到什么,直到研究员讨论项目时才发现异常,一张时间标记为上午8时25分的照片,竟拍到一个金属圆盘物体,看起来像是飞碟。

此外,当时飞行员和其他3名技术人员在飞行过程中,都表示没看到任何东西,以拍摄高度进行推测,这个圆盘直径可能约36至67公尺,当年高层得知后,便下令相关人员禁止讨论此事,因此照片并未曝光。

Advertisement

该照片近日被网民分享至推特并表示,他已故的叔叔在1970年代末或1980年代初,从国家地理研究所获得这张照片,而他是于去年才得知此事。

之后,他将底片送至美国堪萨斯州的实验室进行更清晰的扫描,随后还与洛艾扎与当年的技术人员见面,以了解当时的状况。

Advertisement

哥斯大黎加不明飞行物研究员列卡度(Ricardo Vílchez)及理查德(Richard Haines)博士表示,这一张照片应该不是双重曝光导致,也并非人为后制,但是否为飞碟,他们并不愿意多做任何评论。

纽约时报记者莱斯利(Leslie Kean)表示:“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拍摄到最清晰的UFO照片。最重要的是,它还是一张官方照片,哥斯大黎加政府一直收藏着,而且无法作出解释。”

但也有人持反对意见,认为这个圆盘可能是湖水在太阳光作用下的反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