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日本不少年轻女子在网上出售使用过的“原味口罩”给特殊癖好者,以赚取外快,引起民众热议。

据外媒报导,东京一名女高中生透露,在零用钱不够花时,得知贩卖“原味口罩”的另类生意,只要在推特发布戴过口罩的照片并加上“卖口罩”标签,就能吸引到顾客。

Advertisement

报导称,“原味口罩”甚至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客制化,如尽量多沾点口红等。

据悉,平均每片可卖500日圆(约16.6令吉),该女高中生透露,她1个月可赚取1万日圆(约333令吉)。

Advertisement

每当买卖双方谈妥细节后,就会在日本二手拍卖平台Mercari进行交易,而“原味口罩”一律采用匿名寄送。

Advertisement

虽然这看似是轻松赚钱的生意,但女高中生则说自己也遭遇过不少危险。

“我也遇过一些可怕的事情,有好几次遇到一些变态会聊奇怪的问题。”

Advertisement

虽然二手口罩可以利用快递交易,但是据说面交可以卖出比较高的价钱,因此很多卖家都会选择面交,但也将自己暴露在被跟踪或侵犯的风险之中。

“比起担心面交的风险,我更担心自己没钱买东西吃,所以这也是无可奈何。”

当地一些女高中生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真的用尽一切手段,还是很缺钱的话......我也可能会这样做。”

另一名受访女子也表示:“虽然我现在有打工,但是因为疫情导致根本没排到多少班。所以能够理解那些人卖口罩的心情。”

一档日本节目询问律师否触犯法律时,律师表示以目前的法律而言,这些用过的口罩,即便是学生拿去卖,也不会构成违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