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纯素的狗会比肉食狗更健康吗?为了找出答案,英国研究人员针对2536只毛孩的健康状况进行了为期一年的研究。

这项发表在《Plos One》的研究显示,纯素饮食的狗比吃肉食的狗生病的可能性更小,这对于和毛孩分享饮食的素食主义者来说是个好消息。

Advertisement

随着“吃素对你的健康更有利”的理论开始得到支持,最近一些科学研究基本上得出了相同的结论;如果这对人类有利,那这是否同样适用于毛孩呢?

为了了解纯素狗是否比肉食狗更健康,温彻斯特大学的科学家针对2536名饲主进行了调查,参与研究的饲主被要求填写问卷,以提供有关毛孩的饮食和健康状况等信息。

Advertisement

研究人员在一年内分析志愿者所提供的信息,其中包括看兽医的次数和药物的使用情况;而在2639只狗中,喂食传统肉类约占一半(54%)、喂食生肉的约占三分之一(33%),纯素食的狗则约占13%。

Advertisement

研究发现,纯素食狗去看兽医的可能性比传统饮食的狗低4倍。

同样,在1年中被认为患有健康疾病的狗,有约49%为喂食传统肉类、约43%为喂食生肉,约 36% 是纯素食。更习惯吃生肉的狗似乎也更健康,尽管这可能是因为这些动物平均年轻一岁。

Advertisement

研究作者写道,也有大量证据表明,生肉饮食往往与饮食危害有关,包括营养缺乏和不平衡,以及病原体。

“因此,综合迄今为止的证据表明,毛孩最健康和最不危险的饮食选择是营养良好的素食习惯。”

纯素与素食大不同

惟英国兽医协会主席贾斯汀(Justine Shotton)则表示:“对于狗的纯素饮食领域有很多正在进行的研究,这项研该为该理论增加了有益的证据。“

”然而,目前缺乏可靠的数据来描述多年来大量喂食纯素食对狗的健康影响,所以我们期待看到进一步的研究,看看这是否能够长期满足狗的饮食需求。”

“虽然我们不建议这样做,但理论上可以用素食(vegetarian diet)喂养狗,且饲主需采取兽医专家的建议,来避免饮食营养不足和相关疾病。”

需要注意的是,贾斯汀提到的“可以用素食(vegetarian diet)喂养狗”,并不是研究中提到的纯素(vegan diet)。

另外,也有其他研究认为,让狗纯素饮食,将无法给他们提供均衡的可利用营养素,容易缺乏维生素B和D等,还可能由于身体无法消化大量植物而导致营养不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