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最大殡仪公司兼加纳共和国阿散蒂地区的护柩团队“Nana Otafrija Pallbearing & Waiting Services”宣布,旗下的棺材舞迷因(coffin dance meme)的非同质化代币(NFT),成功以ETH 327(约450万令吉)售出。

这是被推特上账号名为@3fmusic买走了,而且名下还拥有其他昂贵的NFT,当中包括《查理咬我手指》(Charlie Bit My Finger)的NFT。

Advertisement

NFT顾问卢卡斯比恩(Lucas Bean)在推特Space上协助售卖该NFT,现场拍卖已经在4月9日举行,整个过程大约一个半小时,即当天大马时间的早上5时至6时59分。

在拍卖会上成功竞标的是3FMusic,该单位自称是迪拜最好、设备最齐全的音乐工作室

Advertisement

遗憾的是,我们找不到任何关于该工作室相关的推文,相反,他们不断发布所购买的东西,当中有大量流行或基于迷因的NFT。

这个音乐工作室还入手了颇受欢迎的YouTube视频《查理咬我的手指》的NFT,该售价超过76万美元(约32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此外,还有几个与猿猴(Ape)有关的NFT,还有《过度依恋的女友》(Overly Attached Girlfriend)、《灾难女孩》(Disaster Girl)以及其中一个《尼安猫》(Nyan Cat)的版本。

在YouTube上载棺材舞原视频的本杰明艾杜(Benjamin Aidoo)在推特发文指出:“恭贺棺材舞蹈的正式主人@3fmusic。”

NFT是一个有争议的课题,因为它可在破坏环境下发挥作用,但也可以帮助试图通过艺术谋生的艺术家赚钱,当迷因被制作成NFT时,这可能意味着这些迷因创作者可以赚取一大笔的金钱。

但是,NFT世界仍是一个“无法无天”的领域,甚至出现了未经过艺术家许可制作NFT的情况,还有艺术家甚至没有得到任何利润分成。

本杰明艾杜的个案中可见,他们已经从著名的迷因中赚取了许多金钱,他们还与乌克兰社区合作发行代币,根据本杰明艾杜的说法,鉴于与俄乌冲突,50%的收益将用作于乌克兰慈善事业用途。

资料来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