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谓“每逢佳节胖三斤”,尤其是在开放后聚会不断的情况下,不少民众会从圣诞吃到农历新年。

然而,动物界也有类似状况,来自英国萨塞克斯郡的卓希拉斯动物园(Drusillas Park)的一对犰狳双胞胎在过完圣诞后,姐妹俩一共胖了2公斤,导致园方为它们安排减肥计划。

Advertisement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这两只名为艾迪(Eddie)和帕西(Pats)的犰狳,由于在圣诞期间吃得太丰盛,总共增重2公斤。

动物园部门负责人海伦娜法利(Helena Farley),这两只犰狳是在去年夏天抵达动物园,虽然他们已预料它们会在佳节期间增重,但没想到两姐妹加起来胖了2公斤,这对于犰狳的体重而言可不是“小数目”。

Advertisement

“艾迪和帕西属于‘六带犰狳’(又称黃犰狳),一般上体重应该要维持在3.2到6.5公斤之间。”

Advertisement

她表示,某天下午他在附近闲晃,看到犰狳双胞胎懒洋洋趴在彼此身上后心想:“我想天呀,这根本就是犰狳界的猪吧!”

管理员还表示,增重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它们作为夜行动物,在寒冷冬天里很少四处走动,导致它们多吃少动。

Advertisement

为了两姐妹的健康着想,园方不得不安排减重计划,替这对双胞胎犰狳制订新的菜单,期望它们早日恢复结实的身材。为了让犰狳燃烧多一点卡路里,园方设计一些关卡,让犰狳必须先运动,才能享受到美食。

网民看后直呼可爱,留言表示没想到“它们(犰狳)就像我们中的许多人在圣诞节假期一样,也会长胖”。

虽然犰狳乍看下有点像穿山甲,但两者亲缘关系不近,犰狳是唯一一种有壳的哺乳动物,分布在中南美洲跟美国南部,属于杂食动物,以蚂蚁为主食,也会吃其他小型昆虫、爬虫或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