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是凯特坎宁安(Kate Cunningham),想必一般民众对“接骨木(Elder Tree)”的印象仅限于哈利波特中的魔杖。

据外媒报导,现年37岁的凯特于2019年在位于英国默西塞德郡(Merseyside)塞夫顿(Sefton),与一棵接骨木“共结连理”,如今已共度第三个圣诞节;凯特对接骨木的爱意不仅更加浓烈,亲友亦对这段“婚姻”表示支持。

在与接骨木“结婚”后,凯特把自己的姓也改了,改成了大树的姓,也就是埃尔德(Elder)。

Advertisement

凯特透露,这棵树让她更完整,他们的爱在婚后没有衰减,反而更加浓烈。

“我平均每周会来看望这棵树5次,也为这棵树的深色树皮和树干着迷。”

Advertisement

然而,凯特并不是“一夫一妻”制的婚姻,她还有一位人类男朋友和一个正在抚养的儿子。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凯特的男友很支持她和树结婚,还会每周和她一起看望“树先生”,且完全不介意凯特与树亲吻或拥抱,以及其手中的那枚婚戒。

而凯特与树结婚并非“恋物癖”或哗众取宠的行为,其背后还有一层让人深思的意义。

据悉,这棵接骨木所在的公园在3年前被城市规划为一条3公里的高速公路,当时人们纷纷抗议这条公路会破坏公园、产生噪音和污染,希望拯救那个公园。

于是“树迷”凯特就与这棵接骨木举办婚礼结为夫妻,她很愿意与他人分享与树的“爱情故事”,并以此向人们提高对非法伐木和开垦土地的认识。

凯特透露,她早前在墨西哥看到有女性活动人士举行过类似仪式,因此而受到启发。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