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德国新政府于10月份宣布考虑将大麻合法化,柏林公共交通公司(Berliner Verkehrsbetriebe,简称BVG)抢先推出可食用的“大麻车票”,并表示希望以此让乘客在圣诞和疫情期间舒缓压力。

根据外媒报导,南欧国家马尔他国会14日通过立法,成为欧洲首国允许成人娱乐用大麻合法化的国家,德国与卢森堡也有望明年跟进,而大麻合法化的话题也在德国社会受到广泛讨论。

Advertisement

而向来擅于创造话题的柏林公交公司,率先搭上大麻合法化话题,于13日(周一)推出可食用的“大麻车票”,广告中还逗趣表示这种车票可以帮助减轻耶诞假期返乡的压力,有效降低柏林人暴躁的脾气。

Advertisement

BVG发言人施文图(Jannes Schwentu)表示,该车票由可食用纸制成,不含大麻二酚(CBD)和四氢大麻酚(THC)等违禁物成份,且没有麻醉效果。

Advertisement

据悉,上面还加了从大麻植物种子提取的大麻油,据称有放松作用但不会让人上瘾;一张车票售价8.80欧元(约42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