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宜人的气候,多元种族文化更是吸引外国游客的主要因素。

然而对于公共厕所,除了主要城市、商场、大道油站的卫生设备近年来看似有所改善,但依旧让人们“惧怕”,甚至成为游客的“嘲点”;国际旅游资讯网《The Travel Manuel》曾于2015年刊登一则“Why Malaysia have the worst toilet in the world”的文章,让我国公厕问题成为焦点。

Advertisement

为改变民众对公厕的负面印象,吉兰丹一名油站业者耗资1万令吉,将站内厕所改造成“土豪风”公厕,最近更在TikTok上成为“网红公厕”。

这间位于吉兰丹哥市默罗区一处油站的公厕,大约于今年9月完成“升级”,我国开放跨州后该公厕也渐渐走入大众视野,一名TikTok用户于11月6日分享了厕所内的装潢后,让其瞬间爆红。

Advertisement
@azmi_anisa

klu nk merasa tandas moden bleh dtg sini😁 ##kelate ##fypシ

Advertisement
♬ nhạc nền - Ken•Beat🎶🍀

据悉,升级后的公厕有约35种“更新”,其中包括电视、收音机、冷气、热水器、吹风筒、沐浴露、金色梳妆台等,业者甚至还提供毛巾和风油等非处方药物。

墙壁和地板也贴上不同图案的瓷砖,其他装饰品则包括框架和假花,入口处巨大的奖杯格栅和“人间天堂”的招牌也非常引人注目,门外的饮水机还可供客人冲泡饮料。

Advertisement

分享该视频的用户写道:“外面看起来很正常,但里面却很不一般。”该视频也已被浏览超过 65万6700次和4万8100个赞。

就装潢而言可能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但至少它干净舒适,对吧?除了政府大力改善公共卫生设备,管理方、使用者的心态与意识也要有进步,我们才能在国际上雪耻“公厕丑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