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抛物不仅是组屋和公寓住户常有的困扰,更反映民众的卫生与公德心意识。

最近,一名幼儿园老师发现她的汽车引擎盖和大镜满是方便面后大发雷霆,据信是公寓住户的“杰作”。

Advertisement

感到难过和愤怒的哈兹利纳雅妮(Hazlinayani Abd Manan)在抖音分享这段不愉快的经历后,引起不少网民关注,更表示曾遇过同样的事情。

在14秒的视频中,可看到车上满满的方便面,并听见尼娜(Nina,事主的抖音账号)沮丧无奈的语气。

Advertisement

尼娜告诉《mStar》,这是于上周五(10月29日)她去上班时发生的事。

Advertisement

“当我从远处望向车子时就发现有些不妥,靠近后才发现上面全是方便面。我前一天才将车子送洗和抛光,甚至还等了2个小时,现在上面全是食物。”

尼娜透露,由于一些面条卡在缝隙,她花了约15分钟来收拾烂摊子,期间不仅能闻到咖喱味,还有汤汁干掉后的污渍。

Advertisement
@nina_kechiik

memang ak tak dapat terima !!!! Dasar tak ada otak !!

♬ bunyi asal - Nina_kechiik🌹

她补充,自己在吉隆坡旺沙柏迈一处公寓住了2年,虽然曾发现车上有口水痕迹,但从未遇过如此糟糕的情况。

“我和有类似经历的邻居都有向公寓管理层投诉,甚至早前有住户的摩哆被破坏,但由于没有闭路电视(CCTV),因此他们无法采取任何行动。”

“我很生气,我们缴付了停车费,问题却无法被重视,只能通过居民WhatsApp群组表达不满与投诉。”

她透露,邻居的车顶曾有用过的安全套,这太不文明了;现在她决定把车停放在公寓外。

尼娜在抖音上的视频已被观看超过30万次,她希望组屋、公寓的住户能够正视这些问题。

不难发现,许多留言的网民都有着同样的经历,有些人甚至曾有大镜被砸破、车子需要送修等严重情况。

其他网民纷纷留言道:“希望住在高楼的民众能够做个文明人,注意自身的举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