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各国开始为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医护人员都难免面对小屁孩“呼天抢地”的悲壮场面,但印尼则出现让人啼笑皆非的情况。

南苏门答腊省(South Sumatra)卫生官员于20月21日为一名12岁男童施打疫苗时,赫然发现后者名为“ABCDEFGHIJK”,让他不禁怀疑是否在拍恶搞视频;经证实后才得知,这是喜爱填字游戏的父亲为男童起的本名。

Advertisement

据当地媒体报导,男童全名为“ABCDEF GHIJK Zuzu”,由于难以发音造成不少困扰,因此父亲祖法米(Zulfahmi)为他起了小名阿德夫(Adef)。

Advertisement

祖法米表示,早在妻子怀孕前,他在玩填字游戏期间就想到“ABCDEF GHIJK”的名字,并决定把这特别的名字用在孩子身上。

Advertisement

“我的梦想是成为作家,为阿德夫取这个名字是希望他能延续我未实现的梦想,我还曾告诉儿子他的名字总有一天会走红。”

在媒体报导下,阿德夫确实一夜爆红,在视频中还能看到他校服上的名字确实为“ABCDEF GHIJK Zuzu”。

Advertisement

祖法米还打算为其他两个儿子取名为“NOPQ RSTUV”和“XYZ”让字母依排列延续下去,所幸最终打消了这一念头,并起了阿马尔(Ammar)和阿图尔(Attur)两个较为正常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