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人可能因为宗教因素或者是身体健康奉行吃素,就连饲养的狗狗也不让它吃肉,但如果这件事发生在英国,那饲主就有可能面临被罚款2万英镑(约11万4930令吉)或最高51周的有期徒刑。

据英国《每日镜报》报导,小狗几乎完全依赖主人提供的食物来摄取营养,若主人吃素也提供素食给小狗吃,那很可能会使它们无法获得肉类食物的养分。在英国,这样很可能会违反动物保护法令。

Advertisement

在2019年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有越来越多人喂宠物吃全素的食物。但有些品种的小狗很难食用素食,因为它们很难消化高纤的食物。

英国动物慈善机构 The Blue Cross 概述了适用于该国养狗者的所有立法,其中包括英国在2006年制定的《动物福利法》,饲主有义务提供“适当饮食”给小狗。未能符合相关规定者,可能会被提告。

Advertisement

根据《动物福利法》第 9条文,所有家畜有权利生活在适当的环境、食用适当的食物、展现正常的行为模式,而饲主必须保护它们免受疼痛、伤口和疾病之苦。

Advertisement

虽然有关“适当饮食”的建议没有提到素食,但有提到说,任何饮食都应该符合小狗的营养需求。

英国兽医协会主席丹妮拉在2020年曾经表示,如果你基于个人因素不食用任何动物蛋白质,那没关系,但那种饮食并不适合于你的宠物。

Advertisement

桑托斯说:“理论上小狗是可以适量喂养素食,但没有专业知识的饲主很可能弄错比例,除非在受过兽医训练营养师指导之下准备狗狗的素食,才能确保它们能够获得均衡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