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宽防疫措施后,不少人都会选择与大自然接触,以舒缓长期待在家的压抑感;最近,一群马来青年在登山时遇到“浪浪导游”,其中一人拍下他们之间的互动上传社交媒体后,引起网民盛赞及疯传。

据悉,凯鲁(Khairul Aming)在抖音上传视频,随后把该视频分享至推特;在1分多钟的视频中,他讲述了一行人与狗狗的相遇,并为它起名为帕里(Pali)。

Advertisement

被可爱的帕里吸引后,凯鲁决定喂它一块饼干,随后帕里就一直带领“大队”完成了12公里的行程。

凯鲁表示:“帕里非常细心且乐于助人,它一直走在我们前面的同时,还会检查是否有其他野生动物,以确保行程安全,这让我们感到惊讶。”

Advertisement

他透露,之所以会为它取名为帕里,是因为它让我们想起一位同名的友人。

“帕里陪同我们到尽头的河流后,我们还喂它三明治和椰浆饭以作为奖励。”

Advertisement

凯鲁甚至还在视频中提醒,千万不要喂狗吃巧克力,因为这会伤害到它们。

“我们在河边享受大自然与休息时,帕里也在一旁耐心的等待我们,回程时也一路‘护送’我们回到车上。”

最后凯鲁一行人和帕里合照,以留念这场奇妙的邂逅。

该视频自周二发布以来,抖音的观看次数已超过200万次,推特的观看次数则超过100万,以及1万3500次的转推量。

部分网民甚至分享自身与帕里相遇的经历,并表示它的举动让人印象深刻。

有人则留言道,狗是上帝最好的杰作。

另一位马来网民则表示,这段视频展现了积极的一面,虽然穆斯林不能在没有整洁措施的情况抚摸狗,但伊斯兰教提倡我们要善待与爱护动物,他们做了很好的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