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贴心男是不少女性梦寐以求的事;除了有老高(知名Youtuber)为小茉准备的睡前故事,最近国外一名老翁为能让妻子每天看到不同景色,花数年时间打造一间旋转屋。

据路透社报导,居住在波士尼亚与赫塞哥维纳北部的库希奇(Vojin Kusic),自学设计了一间由700厘米转轴推动的旋转屋,其速度可从最快22秒或最慢24小时转完一圈。

Advertisement

“旋转可让屋内的人看到玉米田、农场、森林和河流等不同的景色,甚至比一般房屋更能抗震。”

72岁的库希奇表示,旋转屋并非什么创新的技术,只需要意志力和知识就能完成,退休生活让他有足够的时间,耗时6年完成该壮举,期间他还因心脏病而住院。

Advertisement

他说:“我要求医生试着延长(我的生命)至少一年,因为这个项目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没有其他人知道如何完成它。”

库希奇告诉美联社,上了年纪孩子接管家族事业后,他终于有时间实现妻子的愿望,即打造一间能随时任意改变方向的屋子。

Advertisement

这间旋转房屋坐落于北部城镇斯尔巴茨(Srbac)附近,目前更成为人们前往当地必去的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