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作为自动贩卖机大国,各地遍布了两三百万台各式各样的自动贩卖,即使在偏远的农村也能看到它的身影。

据了解,世界上最早的自动贩卖机起源于古埃及寺院中售卖圣水的装置,现如今绝大部分是售卖食物的。而在日本,自动贩卖机可远不止售卖食物,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卖不了!

Advertisement

除了白米、汉堡、印章、SIM卡和女性内衣自动贩卖机,日本九州佐贺县最近就出现了一台即食昆虫贩卖机。

这台特别的自动贩卖机设于一间水族店门外,出售包括竹虫、蟋蟀等等的12种虫子,全部经过高温油炸处理,因此可以开瓶即食,每瓶装有20到30只,售价1000日圆(约37令吉)。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开幕当日,店主还在率先试吃,亲身保证这些即食昆虫的味道。

Advertisement

店主古贺贵彦表示,虽然一开始很难接受食用昆虫,但是当试吃了第一口之后就会觉得非常美味。

他补充,昆虫富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也希望能从新奇食品的角度将其进行推广。

早前,日本也曾推出昆虫食品,但昆虫都是以“隐身”方式混入食物当中,直接食用完整昆虫则比较少见。据日本媒体报导,为应对国际粮食短缺,许多人开始转向食用昆虫以获取蛋白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