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7日),一个有关西班牙神剧《纸房子》(Money Heist)“面具抢匪”,现身于槟城仙丹花(Ixora Hotel Penang)接种疫苗中心的视频,引起不少网民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纸房子》是Netflix原创悬疑剧,在剧中荒唐可笑的人物、戴着面具的俊男美女和风格创新的剧情编排,从第一季开播至今深受不少影迷喜爱。

Advertisement

这班“抢匪”来的目的不是为了偷东西,而是要完成接种第二剂疫苗。

@iliyapengyou

usually only foreigners but today a troop of money heists come to our centre 😂#ppvinxora #ppv #fypシ

Advertisement
♬ Bella ciao - HUGEL Remix Extended - El Profesor

上述视频由TikTok用户(@iliyapengyou)上传,并写道:“今天,一群抢匪来到我们的中心。”

Advertisement

从视频画面可见,4名身穿剧中红色的工人裤和戴上达利(Salvador Dali)面具“匪徒”,在柜台登记接种疫苗,截至目前,该视频该平台观看次数超过90万次。

一名网民(@IrfanSingle)笑言:“这班人是来偷疫苗”,另一名网民(@spicymekchicken)则说:“他们是疫苗抢匪”(Vaccine Heist)。

Advertisement

还有网民提出疑问:“为何他们无需摘下面具的情况下完成接种疫苗呢?” 另一名网民解释:“我们已经检查了他们的身份证,因为是第二剂疫苗,所以不是问题。”

《纸房子》故事讲述一名身份成谜的“教授召集8名不同背景的罪犯,筹划了史上最大型的抢劫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