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对不少人而言,灵车是种“触霉头”且在丧礼上才会看到的车辆,但最近一名马来男生却在11岁生日时,向父母要求要一辆玩具灵车,其中原因让人动容。

据《mStar》报导,法利(Farish)的父母在他8月20日生日前,曾向他询问今年想要什么礼物,他则毫不犹豫地回答到玩具灵车。

Advertisement

母亲诺丽亚娜(Norlinaya Adnan)听到后感到非常惊讶,法利的父亲也再三向他确认,而他始终坚持着他想要玩具灵车的想法。

在追问原因后,法利才表示:“爷爷、婆婆和姑姑都‘坐’着那辆车走了,所以我想要一辆,我想念他们。”

Advertisement

法利的母亲得知原因后,便答应了他的要求,不仅在网络上购买了一辆玩具灵车,甚至还拜托制作蛋糕的友人将玩具灵车放在蛋糕上。

Advertisement

据诺丽亚娜透露,她的岳父和母亲分别于2020年和2017年去世,而和法利关系亲密的姑姑更于去年7月死于新冠病毒。

“由于冠病的关系,法利只能透过视讯通话与他的姑姑道别。”

Advertisement

她还表示,法利在生日会上看到灵车造型的蛋糕非常兴奋。

法利的父亲补充,4兄弟姐妹中排行老大的法利是名有学习障碍的特殊儿童,他从小就喜欢各式各样的玩具车。

 
 
 
 
 
 
 
 
 
 
 
 
 
 
 

A post shared by mStar (@mstaronlineofficial)

“我儿子拿到玩具灵车后非常高兴,甚至在切完蛋糕后还拿起玩具车跳来跳去,最后他叫我太太把玩具灵车和其他模型车放在展示橱中。”

诺丽亚娜表示:“他想玩的时候就会拿出来玩,虽然这份礼物很‘奇怪’,但至少他记得已故的亲人,这对法利而言是个非常有意义的生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