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持续蔓延,尽管政府允许完成接种者堂食,但不少人为了安全起见,还是选择外送或打包,导致外送订单需求随之增加。

许多摊贩或餐厅被外送订单“淹没”,日前,一名来自槟城外送平台的骑手凯鲁(Khairul Hamizan Mustafa)在等待领取订单时,为了加快老板的速度,直接动手制作印度煎饼(Roti Canai)。

Advertisement

 

@dtgilham

Byk sgt order😂 ##foodpanda ##esekeli ##fypシ

Advertisement
♬ original sound - fafa panda 🐼🤍

该视频由凯鲁同行帮忙拍摄,随后在社交网络平台被疯传,截至目前,在TikTok上超过110万次的点击率、14万9000个赞和分享次数超过4490次。

Advertisement

许多网民纷纷称赞凯鲁的热心协助,还有网民打趣地说:“Foodpanda是全能,有时候还会帮你抓小偷。”

根据《Mstar》报导,这名24岁的骑手,当天早上10时30分接获来自槟城打昔汝莪古邦德隆(Kubang Terong)的订单,现场还有4名骑手正在等候,凯鲁是第5名骑手,共15份印度煎饼的订单。

Advertisement

这名稍有年纪的老板明显加入外送平台后,成功获取大量的订单,随后,凯鲁就卷起袖子开始制作印度煎饼,还协助老板将食物交给顾客。

凯鲁来自波各马樟(Pokok Machang),父母亲在甲抛峇底(Kepala Batas)的波各先那(Pokok Sena)经营印度煎饼生意。

他从12岁起开始学会制作印度煎饼,每逢周末或学校放假时都会帮忙父母制作印度煎饼,直到他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