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多年前支持渐冻症的冰桶挑战(Ice Bucket Challenge)开跑以来,社交媒体上就不时会出现各式各样的“挑战”。

最近,短视频社交媒体平台TikTok也突然流行起“牛奶箱(#milkcratechallenge)”挑战,参与者会把牛奶箱堆叠成金字塔般的楼梯形状,然后在不能用手扶的情况下,从一端“走”到另一端。

Advertisement

其中不少挑战者会因为失去平衡,而从高处摔下来,国外也有医生警告,摔倒可能会导致手腕骨折、肩膀脱臼、半月板(胫骨关节)撕裂以及脊髓损伤等危及生命的情况。

Advertisement

但仍有不少网民跟风挑战,据悉,#milkcratechallenge的标签更被点击了超过1000万次,而#cratechallenge的点击量则超过8200万次。但据视频显示,不少人都无法顺利完成挑战。

Advertisement

有趣的是,这项牛奶箱爬梯挑战也引起了饰演浩克的马克鲁法洛(Mark Ruffalo)的关注,他在推特中引用电影角色的性格发文表示:“浩克是不会参与挑战的,因为他不喜欢‘爬楼梯’。”

同时,他还在推文中配上了浩克大喊“No Stairs”的表情包,引起不少粉丝会心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