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来自怡保的巫裔妇女能够口说流利的淡米尔语和广东话的视频,在社交网络平台TikTok爆红!

@maiyahrahim_

Reply to @putra.syg korang tgkla mak kita ni , dalam nak naik moto tu . Boleh membawang bahasa tamil tu dgn jiran walaupun jauh 🤣. ##fyp ##fypシ

Advertisement
♬ original sound - Cikk.Mayaaaaa

在第一段视频中,今年54岁的法蒂玛(Fatimah Mat Kasar)用淡米尔语和邻居交谈,她还说要去华都牙也(Batu Gajah)。

该视频是几天前上载至TikTok,不少网民赞扬法蒂玛语言能力非常好,同时希望可以看到更多不同语言的视频。

Advertisement

法蒂玛接受《Malay Mail》访问指出,她从小在印度社区长大,身边有许多印裔朋友。

Advertisement

“我在怡保文冬(Buntong)长大,大部分的邻居都是印裔,我们都会一起玩各种的游戏。”

她坦言:“作为当地数不多的巫裔,我跟他们学会了淡米尔语,偶尔也会用错词,我的邻居会纠正我,还有看淡米尔电影帮助我提高语言能力,现在看淡米尔电影都无需看字幕。”

Advertisement
@maiyahrahim_

Reply to @kingmrboyboy

♬ original sound - Cikk.Mayaaaaa

在另一个视频中,法蒂玛用广东话与邻居聊天,法蒂玛自己本身在经营汉堡摊生意,除了能说淡米尔语,还向老朋友学习广东话,身边朋友国语遇到困难都会找她帮忙。

“我在20多岁的时候曾担任销售员,当时接触过无数的顾客,因此提高了我的语言能力。”

她说:“相比起淡米尔语,我的广东话还是不太流利。”

被询及精通多种语言的优势时,法蒂玛说,每次在政府部门办理事务时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填写表格。

“昨天,我还协助一名接种首剂疫苗的阿姨用国语填写表格,还有当看到老人家无法用国文书写,我都会用淡米尔语和他们交谈,当我开口说淡米尔语,大家都非常惊讶。”

法蒂玛非常鼓励自己的孩子学习淡米尔语和广东话,除了可以结交更多的朋友,还可以从周围的人学到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