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名为Ksenia Ovchinnikova的俄罗斯女子是名东正教教徒,她是于2019年复活节之前的六周时间里,远离肉类和其他动物食品。但在看到麦当劳的诱人广告后,她屈服了,并破了已遵守一个月的肉戒。

据了解,东正教又称希腊正教会,是基督宗教另一支大的派别,在四月的大斋节期间,许多虔诚的基督徒会在整个季节禁食肉类、家禽、鸡蛋和奶制品。

来自俄罗斯鄂木斯克州的Ovchinnikov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我看到一个广告牌时,我情不自禁地去了麦当劳,买了一份芝士汉堡。”

这起诉讼首先由俄罗斯官方媒体报道,后来被西方媒体转载。

据报道,Ovchinnikova指控麦当劳违反了消费者保护法,侮辱了她的宗教感情,并起诉麦当劳,要求麦当劳赔偿1000卢布(约57令吉32仙)。

Ovchinnikov在诉讼中说:“我认为麦当劳的行为违反了消费者保护法,我请求法庭进行调查,如果有违规行为发生,要求麦当劳公司赔偿我1000卢布的精神损失费。”

这已经不是麦当劳第一次遭遇广告相关诉讼了。今年5月,这家快餐巨头被艾伦传媒集团(Allen Media Group)的两个部门指控涉嫌种族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