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WHO)于上周五(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2.04亿宗,死亡病例更高达431万。

但总有无知且“勇气可嘉”的民众,美国一女子为证明不怕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竟然在超市乱舔多人接触物品!

Advertisement

据外媒报导,近日,一名美国女子在超市到处乱舔东西,以证明新冠病毒没什么大不了,她发布的视频更在Instagram上疯传。

视频中,她用舌头舔货架、购物车、塑料袋和冰箱门把手。

Advertisement

该名为朱迪梅舒克(Jodie Meschuk)的女子声称“细菌可以增强免疫系统”,引起巨大争议后,该视频随后被删除。

Advertisement

全球的确诊病例从疫情发生到累计超过1亿例,用时约一年;从1亿例增至2亿例,用时半年多。

Advertisement

据观察,当前全球疫情形势纷纷出现变种病毒,传染性高加速疫情蔓延,增加了防疫难度,更挑战疫苗保护效果。

多地疫情再度反弹,不得不重新收紧防疫措施;国际公共卫生领域专家早前更表示,人类要做好“持久战”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