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印尼网传雀巢(Nestle)旗下的“Bear”牛奶能够提高免疫力来抵抗新冠病毒,以致当地民众掀起抢购潮,原价约2令吉59仙的牛奶更飙至约14令吉37仙,翻了近5倍!

据《Coconuts Jakarta》新闻网站分享的视频显示,印尼民众看到网络上的传闻后,纷纷到各大超商抢购“Bear”无菌牛奶。

Advertisement

随着该品牌牛奶的需求激增,其售价更从原本的9000印尼盾(约2令吉59仙),被经销商提高至5万印尼盾(约14令吉37仙)。

Advertisement

同时,生产商雀巢表示,该公司对于价格上涨无能为力,但承诺将确保市场上货源充足,以保持价格稳定。

Advertisement

据印尼医生协会(IDI)也表示,这牛奶并不能杀灭冠病病毒,而其所提供的营养成分与其他牛奶相同。

该协会冠病防控工作小组组长祖拜里说,除了甜炼乳的蛋白质含量较低之外,没有任何一种牛奶会比其他牛奶好。

Advertisement

他也透露,民众应该从蔬果、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中摄取更完整的营养,而非仅依靠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