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人静时,突然听到从厨房传来物品掉落的声音,难免会让人怀疑是不是家里进贼了。

最近,泰国巴蜀府华欣县发生野象闯入居民家中觅食事件,事发经过也被屋主拍下及上传至脸书,并被网民疯传,引起热议。

Advertisement

屋主拉差达万(Rachadawan Phungprasopporn)于上周日(20日)在脸书贴文,指有一头大象深夜闯进家里的厨房觅食,附上视频和多张照片,并写道这头野象已经多次“来访”。

根据《泰国头条新闻》报导,拉差达万(29岁)表示,上周日凌晨2时左右,家人们都在睡觉的时候,忽然听到厨房传来物品掉落的声音。

Advertisement

她说,当时,起身察看后,看见厨房墙壁被撞破一个大洞,一头大象为了觅食,已经将头部伸了进来,所幸有流理台阻挡,该头大象无法直接进入家中,吃饱后便自行离开。

Advertisement

拉差达万透露,大约2个月前,这头大象也曾来到家中觅食,当时家中的墙壁和楼顶都被破坏,损失价值5万泰铢(约6578令吉)。

她表示,此后,为了避免这头大象再来,他们便将食物密封好,不让食物散发出味道,但还是无法阻止它多次前来“偷吃”。

Advertisement

泰国国家公园、野生动物和植物保护厅发文表示,已同相关单位人员前往受害村民家中进行慰问补偿。

“此前也有发生过类似事件,保护厅及相关单位都在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他们指出,野象进入居民家中并进行破坏,是因为闻到食物的气味。大象是草食动物,需要从咸的物品中摄取体内必需的矿物质,保护厅已对当地村民进行普及这方面的知识及急救预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