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的出现无疑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除了常见的资讯、社交、商用网站,网络上确实存在许多冷门又奇怪的网站,《精彩大马》这次将为你整理10个有趣的网站,一起增加“奇怪的知识”。

1.达芬奇手稿 www.drawingsofleonardo.org

Advertisement

喜欢文艺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世纪奇才达芬奇的经典手稿。

Advertisement

2.各国护照网 www.passportindex.org

Advertisement

虽然疫情暂时还无法出国旅行,但热爱旅行的朋友一定要看,这个网站收集了各国的护照设计、功能及签证情况。

Advertisement

3.被谷歌杀死的自家产品 killedbygoogle.com

虽然谷歌是个极具创造力的科技巨头,但“死”在它们手上的自家产品也不少,多达228个;每款产品都按照时间排序,相当震撼。

4.电脑博物馆 http://oldcomputers.net/

科技爱好者们看过来!这个网站介绍了1970至1993年期间生产过的电脑,并且讲述了每台电脑背后的故事。

5.驾车听电台网 driveandlisten.herokuapp.com

若你厌烦了同样的街道与电台,不妨到这个网站感受一下外国的城市,并且收听当地的电台,目前该网站收录了49个城市的行车记录。

6.电影海报收集站 impawards.com

想要收集旧电影海报装饰你的房间?这个网站绝对可以满足你,那里收集了从1912年起的电影海报,你也能依据电影名称、导演或设计师搜索相关的海报,同时它还会列出每年的10大最佳的海报。

7.网络攻击实时地图 https://cybermap.kaspersky.com/

这个由卡巴斯基实验室制作的地图,实时地显示了全球各地网络攻击的发动者及受害者,不同的颜色线条也代表着不同类型的攻击方式。

8.被恶搞的蒙娜丽莎 megamonalisa.com

正所谓高手在民间,这个网站收集了全球网友“二度创作”的知名画作《蒙娜丽莎的微笑》,仔细浏览发现网民们的想象力及PS功力实在是太厉害了。

9.无家可归的玩偶 https://homeless-toys.netlify.app/#/

这个网站专门收集和展示“无家可归的玩偶”照片,并希望大家不要随意抛弃可爱的玩偶。

10.中国妖怪百科 https://www.cbaigui.com/

知妖不仅记录了古代文献中的各路妖怪,甚至还有神、鬼、精、魔、仙等怪力乱神的神奇植物,让民众更了解中国的妖怪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