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只“台湾麻雀”疑搭上载运进口粮食的船只,一路随货船从到澳洲地区,在港口的粮食卸货区被发现,引起当地爱鸟人士关注,因为当地只有家麻雀,而未有这只台湾常见的树麻雀。

据悉,澳洲布里斯班港口因出现这只“台湾麻雀”引起当地民众关注,但由于港口属于管制地区,并非任何人都能随意进出,结果港口办公室不断接到民众要求赏鸟的电话。

Advertisement

鸟类摄影师理查富勒(Richard Fuller)是于4月3日,把相关照片上传到鸟类多媒体资料库(Macaulay Library)后,才让台湾麻雀瞬间爆红。

据网站资料指出,拍摄地点位在布里斯班港,富勒在网站中描述:“这只麻雀看来没有与家麻雀混种的明显迹象,猜测可能是跟着亚洲的货船抵达。”

Advertisement

据外媒报导,台湾麻雀正逐年大量减少,农委会生物保育研究中心调查显示,2009年至去年统计,全台麻雀数量骤减近10%。

Advertisement

《台湾繁殖鸟类大调查》报告也指出,台湾各地的麻雀数量每年都呈减少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