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老千年后浩浩荡荡“搬家”?!而且法老的木乃伊还放在充满氮气的特制棺木中,于周六在埃及首都开罗“参与”了盛大的“法老的黄金游行”。

22位古埃及国王和女王遗体制成的木乃伊,搭乘金色花车,从埃及博物馆( Egyptian Museum)搬到埃及国家文明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Egyptian Civilisation)。

Advertisement

每辆金色花车饰以王朝的名称,并装有避震器,以确保这些“国宝们”在长达40分钟、全程5公里的路程中,不会因路面凹凸不平而摇晃或造成损毁。

根据欧洲新闻台(Euro News)报导,文物局资料显示这22具木乃伊多来自于西元前1539年至1075年间统治埃及的“新王国”时期。

Advertisement

在严密的安全戒护下,依照法老的统治年代, 由第17王朝获“勇者”美誉的陶二世(Seqenenre Taa II,1560或1558–1555 BC)打头阵。

Advertisement

而这场由穿著古埃及服饰的男男女女,以及战马车护送的浩浩荡荡游行队伍,最大看点就是新王朝最著名的法老拉美西斯二世(Pharaoh Ramses II),他在统治的67年间签了史上第一纸和平条约。

另一大看点是最有权力的女法老哈特谢普苏特女王(Queen Hatshepsut),Hatshepsut埃及文的意思是”最高贵的女士”。

Advertisement

而游行队伍的最后一个木乃伊,是西元前12世纪的拉美西斯九世(Ramesses IX)。这22具木乃伊在抵达“新家”后将接受15天的实验室修复,才会对外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