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甲骨文公司(Oracle)针对14个国家进行的《2021年全球研究:金钱与机器》显示,2/3(或67%)的受访者表示,在财务管理方面会更相信人工智能!

另外,53%的消费者称,会信任机器做出财务相关的决定,这意味民众对机器的信任度大于自身。

Advertisement

为了得出这项结论,该公司于去年11月和12月对14个国家(美国、英国、德国、荷兰、法国、中国、印度、澳洲、巴西、日本、阿联酋、新加坡、墨西哥和沙地阿拉伯),共9000人进行调查。

而企业领导对科技的热情更大,其中有77%的人说,他们对机器的信任高于财务管理团队。

Advertisement

约34%人认为,使用人工智能算法能更有效地发现诈骗行为,而25%人则认为,透过机器能更好地创建发票(Invoice)。

Advertisement

这项研究旨在探讨消费者和企业领导对金钱、财务及预算的态度与行为,以及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在执行财务管理的作用及期望。

“我们与金钱的关系在近几年已发生变化,而2020年的全球事件(新冠疫情)加速了这方面的趋势。”

Advertisement

该研究的结论写道:“现在我们认为,机器人能更好地帮助个人和职场理财。”

该公司于2019年的另一项研究也有类似结果,该研究探讨了职场人与科技间不断变化的关系;64%受访者称,比起管理层或经理,他们更相信机器;这也不禁让人思考人性与社交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