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教育文凭(SPM)考试结束,中五生把教课书抛进河流的视频疯传后,随后,引起环境及水务部(Kementerian Alam Sekitar Dan Air)注意,还邀请“闯祸”的学生加入净河运动。

Advertisement

根据该部在脸书专页上载的连环图,图中是一名身穿中学校服的学生,他站在桥上然后把书本抛入河内。

但是,这种象征中学生涯告别式的举动,引起两极化的激烈反应,除了不少网民严厉谴责严重污染环境,还有网民建议把课本作业捐给日后应考的考生更恰当。

Advertisement

上述贴文指出,环境及水务部希望,配合在3月22日的“世界水日”,邀请这名弟弟成为“大马河流之友”(Friends of River Malaysia),共同推动全国清洁河流运动。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当局寻人之举并不是为了惩罚学生,而是邀请对方参与清洁河流运动 ,当局还希望透过教育和社会支持,让该名学生和社会大众爱护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