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只在金店当“保安”的狗狗,在抢匪进店打劫时,它选择继续呼呼大睡。但爱狗人士千万别紧张,因为这次只是泰国警方的防盗演习。

日前一个放上脸书的闭路电视视频被疯传,视频内容是一只名叫Lucky(幸运)的哈士奇,在手持枪械的匪徒冲进金店打劫时,它却完全不为所动的在一旁呼呼大睡。

Advertisement

金店老板沃拉沃在接受《Bored Panda》的访问时指出,这次只是泰国警方进行的实境抢劫防盗演习训练,刚好挑中他的金店来当做演习地点。

“这是泰国警方进行的演习,模拟当持枪匪徒进店抢劫时会是什么情况,而Lucky也知道视频中的匪徒是警察假扮,因为那个警察是驻守在这个地区,所以它才不管不顾地继续呼呼大睡。”

Advertisement

“我看到她完全不为所动继续睡觉很有趣,就将这段闭路电视视频放上脸书,但没想到却会大受欢迎被网民疯传。”沃拉沃指出这段视频才放上三天,就已经有逾百万人浏览,2.8万个赞和5652次分享。

Advertisement

不过不要看到视频就以为Lucky是只神经大条没有警戒心的狗狗,沃拉沃指出Lucky实际上是一只活跃且非常顺从主人的狗,尤其是当他发出一些声音,或要求她做事情时。

沃拉沃表示已经养了Lucky七年,第一次见到它还是一只在他金店对面便利店前的流浪狗。

Advertisement

“Lucky很聪明,当它在流浪然后肚子饿时,就会来到我的店门口徘徊,甚至是乖乖坐下等好心人喂食。我觉得它在街上流浪很可怜,所以决定收养它。”

沃拉沃表示当时Lucky身上很多病痛,过后在他细心照顾下慢慢痊愈,变成现在健康活泼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