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在各大社交媒体平台上,有款在亚马逊(Amazon)售卖的产品“爆红”,更让无数中国网民“震惊”引起疯传和热议!

80年代在中国家家户户必备的痰盂,竟然在亚马逊网购平台“华丽转身”,变成外国人放在餐桌上的红酒冰桶,甚至是可以摆放法国面包的装饰品,让人惊讶的是售价还高达62美金(约251令吉)!

Advertisement

-摘自微博-
-摘自微博-

而同款式的痰盂在淘宝的售价仅28人民币(约17.52令吉)还附送盖子,差额高达14倍的价钱,让中国网民在微博赞叹:“痰盂在外国突然间变得高大上了。”

这位卖家还很认真地给痰盂写了文案介绍,指称是经典的中国古董、工艺品,还被称是1960年代中国传统的果盘,可盛放水果,甚至还有人拿来用作冰镇葡萄酒的容器,显得旁边的高脚杯很有档次。

Advertisement

不过也有中国网民吐槽说,希望不要有外国人真的买了这个痰盂,还送回给中国友人作为礼物,这是友谊小船翻了“撕破脸”的节奏。

Advertisement